Home Page

 


全新的 買賣業財務稅務暨成本會計管理系統

您是否已經不滿意舊的買賣業會計管理系統了呢? ... 趕快換成全新的 買賣業財務稅務暨成本會計管理系統!

TurboAccounting Express
買賣業財務稅務暨成本會計管理系統之設計主要針對買賣業所開發之財務稅務暨成本會計管理系統。透過會計傳票的輸入,即可產生所有相關報表。(如商品存貨『進貨 銷貨 存貨』明細表、商品存貨明細帳等)。本著專業研發、精益求精、服務第一、領先同業之精神,專注於系統的相容性、簡易性、效率性及擴充性,並本著求新求變精神,不斷增進系統功能及合理性,使系統使用人員能有效率的快速完成各項作業,使整體的作業時間大幅縮短,並可提升公司的服務品質與大幅降低整體營運成本。本系統已於2008年改版為使用3位數的民國年,完全解決百年蟲問題。

使用 TurboAccounting Express 的十大理由

TurboAccounting Express 有相當多的優點與特色,不管您是第一次要使用買賣業財務稅務暨成本會計管理系統或是您曾經使用過其他公司的軟體,以下僅提供其中最具特色的前十大原因。

 

圖形化使用者介面
讓您擺脫文字模式的舊系統,使用最新的圖形化使用者操作介面,讓您使用最方便的滑鼠加鍵盤處理所有的資料。在設計輸入介面時,均考量到使用者的操作習慣問題,充份的人性化考量,讓使用者可以快速的輸入基本資料與傳票,並且提供各種快速搜尋的功能。
流程圖導引操作
程式以系統流程架構設計,流程即是入口,各作業以流程圖導引方式及下拉式功能選單來操作,使用者可以輕易學會操作每一個功能,而不用去背任何的指令,即可透過一個簡單的滑鼠來完成所有功能操作,更易學易用。
雙階層會計科目
雙階層會計科目的理念來設計,故會計科目簡化了許多,也相對的加速了會計人員輸入傳票的速度。設計了雙階層式會計科目,在標準會計科目裡,應收帳款、應付帳款等,會計科目只需要一個即可。並且針對商品科目,也只需要建立商品存貨科目即可,大量減少了會計科目的建立及加速傳票的輸入速度。
摘要自動學習
傳票摘要的自動學習:由於輸入傳票摘要時,均必須輸入大量的中文字來加以描述採自動學習的方式,系統會自動一直學習您曾經使用過的片語等等,讓您下次在輸入傳票時,可以省去大量輸入中文字的困擾。
成本製作精靈導引
利用引導精靈之方式進行,使用者只要照引導精靈之步驟依序作業,即可完成製作成本之動作,且減少作業錯誤發生。
報表隨看隨改
內建各式專業報表,許多報表設計上,均提供多階式的查詢功能,讓使用者可以一層一層的往下追查數據,輕易得知所有數據的來龍去脈。可於報表預視時直接列印或轉出EXCEL檔,報表更具多元性 
資料轉入轉出
運用系統中的備份與回存功能,記錄每個還原點,當資料有問題時,可以隨時還原至每個還原點,利用內建的轉出查詢程式,馬上就可把系統隨身帶著走。 
資料整合一目了然
僅透過傳票編輯作業,所有報表即可完成,各種報表查詢程式,只要一鍵便可查詢結果,方便易用。
資料隨意備份
系統提供自訂排程備份,備份時可以選擇備份媒體,包括硬碟、軟碟、MO、ZIP、甚至現今最流行的可攜式抽取碟都可以備份,讓您隨時保持資料完整性。
線上輔助說明
線上輔助學習電子手冊,輔助學習者在任何作業操作時,隨時可以呼叫查看,更能得心應手。 

 

標準版與專業版的比較

系統設計理念

以傳票作業為整個系統的處理中心,只要輸入傳票即可完成整年度的會計作業,以節省會計人員百分之八十以上的帳務處理時間。

傳票輸入的人機介面由專業人員將十幾年的經驗完全呈現在螢幕上,並以會計人員最容易輸入的方式設計,會計人員只要稍微提示一下立即可上線操作。

提供人工作業轉換電腦作業的介面,只要處理『開帳-商品存貨明細』、『開帳-實帳戶沖帳明細』、『開帳-總帳科目明細』等開帳資料即可導入電腦化的作業。

整套系統架構在Microsoft Windows XP/7/8/10的作業系統之上,全視窗的畫面設計及交談式的對話功能,使得操作人員能在系統的監控之下完整的輸入資料,才不會發生資料漏打的情況。

除了更換年度之外,完全不需要過帳,超強的資料庫設計,使得傳票一輸入完畢即可得到任何的報表,完全避開了一般會計軟體的過帳問題。可任意修改已過帳後之傳票,系統會自動修正各相關會計帳簿及報表,方便更正帳務錯誤或調整帳務。

無限制年度的保存會計資料,而且資料庫採用目前最通行的架構,方便維護及保存,系統操作到一半若遇到斷電情況也不易損壞。

會計報表及各種帳冊完全由專業人員設計,完全符合財務簽證及稅務結算的需求,而且可在線上立即預視報表輸出的結果,以節省報表紙。

有專業知識及實務經驗的系統維護人員和專業的電腦系統軟硬體設計人員的組合,這種實力是您電腦化成功的唯一途徑與保證。

作業功能

基本資料設定作業

本作業之目的在於建立系統常用之基本資料,以利傳票編輯作業使用。除了在此設定資料外,更提供方便的﹝線上新增﹞功能,讓您在編輯傳票時能立即新增所缺的資料。本作業包括的功能如下:

〈會計普會科目設定〉 設定﹝總帳﹞使用的會計科目。
〈商品科目資料設定〉 設定﹝商品科目﹞使用之明細科目。
〈廠商基本資料設定〉 設定所有廠商(對象)資料。
〈客戶基本資料設定〉 設定所有銷貨客戶資料。
〈沖帳廠商基本資料設定〉 設定已建立立沖帳之會計科目的廠商資料。
〈其他營業成本及費用類明細科目設定〉 設定其他營業成本及費用類明細科目資料。

人工電腦開帳作業

本作業僅供初次使用本電腦會計系統者,將手工帳務資料導入轉成系統作業年度之期初資料;若已經使用本系統一個作業年度後,由本系統結帳時,則新作業年度之期初數,會由本系統自動結轉,切勿再次開帳。本作業包括的功能如下:

〈開帳─商品存貨明細〉 公司前年度之所有商品存貨明細資料開帳。
〈開帳─實帳戶沖帳明細〉 各沖帳對象餘額開帳。
〈開帳─總帳各會計科目〉 上期實帳戶期末餘額開帳。

傳票資料編輯作業

本作業是本系統的核心所在,主要有下列三項作業功能:

〈傳票編輯作業〉 傳票新增與過帳。
〈傳票查詢作業〉 已入帳傳票之查詢與修改。
〈科目預算設定〉 設定年度總帳科目預算。

報表查詢列印作業

本系統中,不只是查詢的功能而已,所有的查詢畫面皆可直接由印表機印出報表。系統中的所有報表都支援A4紙張,並且可以轉出至EXCEL中。

〈財務報表查詢〉 包括試算表、資產負債表、損益表、銀行存款明細表、銷貨(營業)成本表、營業費用明細帳、實際預算比較表、銀行存款日報表、科目日計表。
〈總帳及明細帳查詢〉 包括日記帳、總分類帳、商品存貨明細帳、沖帳餘額明細表。
〈成本分析表查詢〉 包括商品存貨『進貨 銷貨 存貨』明細表、商品存貨成本大於售價分析、商品存貨先銷後進分析。

帳款票據管理作業

本作業目的在便於管理帳款票據,只要經由傳票入帳,詳細輸入帳票資料,如:到期日、票號、帳戶別、客戶別、廠商別等,即可於此系統中之應收票據兌現作業與應付票據兌現作業中執行自動沖銷票據之功能,並自動產生傳票傳回系統中,省時又方便。本作業包括的功能如下:

〈帳戶基本資料設定〉 設定「帳戶別」基本資料。
〈支票簿領用設定〉 建立應付票據領用支票簿基本資料。
〈應收票據託收作業〉 將未託收的應收票據指定個帳戶進行託收作業。
〈應收票據兌現作業〉 在指定的帳戶將未兌現的應收票據進行統一兌現作業,可同時產生兌現傳票資料到〈傳票編輯作業〉。
〈應付票據兌現作業〉 在指定的帳戶將未兌現的應付票據進行統一兌現作業,可同時產生兌現傳票資料到〈傳票編輯作業〉。
〈應收帳款明細表〉 查詢應收帳款明細。
〈應付帳款明細表〉 查詢應付帳款明細。
〈應收票據明細表〉 查詢應收票據明細。
〈應收票據統計分析表〉 可根據不同的條件組合來查詢應收票據資料。
〈應收票據票齡分析表〉 設定一個『票齡基準日』及不同的條件組合來查詢應收票據的票齡分析。
〈應付票據明細表〉 查詢應付票據明細。
〈應付票據統計分析表〉 可根據不同的條件組合來查詢應付票據資料。
〈應付票據票齡分析表〉 設定一個『票齡基準日』及不同的條件組合來查詢應付票據的票齡分析。
〈應付票據支票列印〉 針對某本支票簿來列印其中的支票套表,套表格式每家銀行每家客戶都不同,可由帳戶資料作業中自行設定之,列印後支票將會做上記號以示區分。
〈應付票據付款簽收簿〉 列印付款簽收簿或回條,共有三種格式可供選擇『簡式付款簽收簿(一頁六張)/簡式簽收單(一頁三張)/標準付款簽收簿(一頁二張)』。
〈帳戶別票據資金分析表〉 根據日期條件,將起始日至今的票據資料分應收/應付分別列示,並可統計已/未兌現的金額。
〈開帳_應收/應付帳款明細〉 將期初未沖銷完畢的應/收付帳款開帳進系統。
〈開帳_應收票據明細〉 將期初未沖銷完畢的應收票據開帳進系統。
〈開帳_應付票據明細〉 將期初未沖銷完畢的應付票據開帳進系統。
〈資金預估表〉 根據預估日期查詢公司資金預估。

財產目錄管理作業

本作業之目的在於:可以自動算出各固定資產之折舊費用,使用者只需要根據報表計算結果,即可直接輸入傳票不用另行計算。具有最新之佈頒各固定資產耐用年限表。可用於管理及計算目前公司之固定資料總值。可用於管理財產災損、報廢、出售、重分類等等相關業務之處理,以及自動提示。傳票內容,使用者可以印出其內容,然後再至〔傳票〕功能之中輸入傳票即可。

〈財產目錄開帳〉 供初次使用本系統者,輸入原手工作業之財產目錄。若財產取得時間為開帳年度之前者,例如由98年度開始啟用本系統,則凡98年度以前取得之財產資料均由此功能新增;若98年度取得之財產,則由〈財產目錄增加〉作業來新增。
〈財產目錄增加〉 使用者必須把今年度取得之財產,利用此功能來新增。
〈財產目錄減少〉 主要在處理財產之出售、報廢、災損、交換、其他等等。
〈財產重分類〉 主要在處理財產之重分類,財產之重分類有二種,會計科目重分類與使用性質重分類。
〈財產目錄會計總帳比較〉 用以比較目錄傳票內容中,已經記錄有關固定資產之金額,與財產目錄作業中已經記錄之總金額比較。
〈財產目錄資料查詢列印〉 提供列印有關財產目錄之各種報表。
〈財產耐用年限表〉 提供財產耐用年限表查詢。

系統資訊管理作業

本作業之目的在於:方便使用者管理本系統的資料或權限等功能。本作業包括的功能如下:

〈年度結轉作業〉 會計年度結轉至下一年度。 
〈年度更換作業〉 切換不同作業年度。
〈使用者密碼權限設定〉 設定使用者權限。
〈資料庫檔案管理〉 資料備份回存。
〈資料庫檔案索引及重建〉 排序與重整。
〈資料庫工具程式〉 資料修復程式。
〈已完工地取出作業〉 完工工地取出與回存。
〈系統資訊設定〉 提供參數資料設定。

系統版本

有單機版、網路二人版、網路五人版與網路十人版可供選擇(網路版必須在同一網域,表示同時使用人數)。

標準版 包含基本資料、傳票作業、報表查詢、開帳作業、系統管理。
專業版 包含基本資料、傳票作業、報表查詢、開帳作業、帳款票據、財產目錄、系統管理。

系統需求

TurboAccounting Express 買賣業財務稅務暨成本會計管理系統可以在  Microsoft Windows 11/10/8/7. 因為報表上的需求,也必須要有Microsoft Excel  2021/2019/2016/2013/2010/2007

最小的配備需求

Pentium II CPU - 350 Mhz

65636 color Video Card - 1024x768

128 MB RAM

200 MB 的可用硬碟空間

CD-ROM 光碟機

滑鼠或相容的指標裝置

點陣或噴墨印表機(A4)

Microsoft Windows 7/XP

建議的配備需求

Pentium 3/4 or AMD Athlon CPU - 500 Mhz or more

True color (16,8 M colors) Video Card - 1024x768

128 MB RAM

200 MB 的可用硬碟空間

CD-ROM 光碟機

滑鼠或IntelliMouse或相容的指標裝置

噴墨或雷射印表機(A3)

Microsoft Windows 10/8/7/XP

 

 

功能快速導覽

 


Page 1
按一下放大圖片...
流程圖導引操作

程式以系統流程架構設計,流程即是入口,各作業以流程圖導引方式操作,更易學易用。

Page 2
按一下放大圖片...
會計科目樹狀結構化

會計科目運用樹狀結構方式,將總分類、彙總類、科目類、子目類,使用類似Windows 檔案總管的操作方式,操作更具階層性。

Page 3
按一下放大圖片...
成會科目樹狀結構化

運用樹狀結構方式,使用類似Windows 檔案總管的操作方式,資料樹狀結構化直覺式選擇,操作更具方便性。

Page 4
按一下放大圖片...
傳票明細一目了然

不管是商品明細、原物料明細、應收付帳款票據、立沖明細,與傳票明細階層式顯示,查詢一目了然。

Page 5
按一下放大圖片...
報表查詢簡易

所有報表查詢方式相同,並且查詢後產生的資料立即可以瀏覽,與報表預視或列印具相同效果。

Page 6
按一下放大圖片...
資料備份回存

使用者可以自由設定資料備份排程,系統會自動啟動備份程式。

 

 

Last Updated:
一月 01, 2024

Copyright ?2024 Agile Information - All rights reserved. 連絡我們